Tsuki

【嘉金】呼叫1125

@警察嘉 x 辅警金,金哥秋妹设定


@本文有参考原文《呼叫9527》作者封凯明,这篇文真的我哭死,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一定要去看,保证你会哭湿一包纸巾。


@雷者勿入,ooc致歉 ,没有文笔,私设多多,与官方设定性格差异比较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1.


“嘉德罗斯,这个新人辅警以后就由你带了,不要欺负人家,不然你转正可难说了。”丹尼尔坐在办公桌上,不停的翻动着手上的文件,头也不抬的跟嘉德罗斯说道。

  

站在丹尼尔一旁的金,望着面前跟他差不多高的男人,有些紧张的搓搓手,像小兔子似的怯生生的看着嘉德罗斯。


嘉德罗斯双手抱胸,盯着金的样子看了许久,过会儿才语气轻蔑的说道:


“这是怕我给你们添麻烦,特意给我找了一个跟班?丹尼尔,我还真是佩服你的勇气。”


“过奖过奖。”


丹尼尔这时才放下手里的文件,朝着嘉德罗斯微笑,那一抹微笑带着轻蔑,让嘉德罗斯很不舒服,连带着看金也不顺眼。


就这样双方僵持了许久,丹尼尔这才笑意盈盈的开出了条件:“这样吧,如果你收了他,下一次任务随便你挑。”


嘉德罗斯这才有了兴趣,金色的眸子盯着金,让金莫名感觉到一阵恶寒,忽然嘉德罗斯开口让金过来,金不敢迟疑就立刻朝嘉德罗斯那边走去。


刚走过去,嘉德罗斯的拳头就朝金招呼过来,金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嘉德罗斯打到了脑袋,瞬间额头上就出现了很明显的红印。


嘉德罗斯嗤笑道:


“就这样的货色也敢给我当辅警,丹尼尔,你的眼光还是一如既往的差。”


嘉德罗斯收回打在金额头上的拳头,又恢复之前双手抱胸的姿势,居高临下的看着金,看着金捂住自己的额头嗷嗷叫的样子,放肆的笑了起来:


“行吧,丹尼尔这个人我收了,下次任务我要跟格瑞一起行动,到时候你敢阻拦我……”


后面的话自然是个人都会知道的,丹尼尔无所谓的笑笑,招手便让他们出去,嘉德罗斯耸了耸肩,便往门外走去。


金捂着自己受伤的额头,也紧跟着嘉德罗斯走了出去,直到跟了许久,嘉德罗斯这才停下了脚步,半眯着眼问道:


“虫子,你的代号是什么?”


“1125……”


“好,以后就叫你代号。”


“你……为什么不问我的名字啊?”


“我为什么要知道一个虫子的名字?”


嘉德罗斯的反问让金瞬间嘘了声,倒是金在心里给嘉德罗斯贴上了一个不好惹的标签。


这一年,金20岁,嘉德罗斯18岁。




02.


在这之后嘉德罗斯就把金当做一个可有可无的挂件,嘉德罗斯把自己做的脏活累活都让金去做了,反正他也本来就不做,欺负一下新人而已。再后来就把自己看不上的案件也让金去做,这举动倒是无意间给金帮了个忙。


对此金倒是没有什么怨言,依旧每天开开心心的来开开心心的走,看起来没心没肺的。


倒是把嘉德罗斯初见金时候,感觉他木讷的标签给拆掉了,不过就是每次看到他的时候都缩手缩脚的,跟一个刚过门的小媳妇似的……


但嘉德罗斯对金是个废物事情还是深信不疑,直到他破天荒的去警局食堂里用餐的时候,看到自己的辅警跟死对头格瑞正在嘻嘻哈哈的吃饭,嘉德罗斯这才正眼看金。


于是嘉德罗斯便端着饭碗坐到他们面前,他的到来着实是两人没想到的,瞬间气氛就沉默了下来,这让嘉德罗斯感觉他有种捉奸的意思。


虽然他本人并不认为,甚至饶有兴致的挑眉看着二人,在一片沉默中,金吞吞吐吐的开了口:“嘉……嘉德罗斯你不是说你从来不在食堂吃饭的吗……怎么今天来了?”


“哦?照你这意思食堂我还不能来了。”


“不……不……不是的!!”


金慌忙解释道,颇有一股手足无措的模样,格瑞放下手中的筷子,警惕的望着嘉德罗斯,开口警告道:


“嘉德罗斯,你不要乱来。”


嘉德罗斯瞬间来了兴致,砰的一声丢下手中的饭碗,不锈钢饭碗在食堂的瓷砖上造出了巨大的声响,引的周围人不禁侧目看去,嘉德罗斯大声喊到:


“怎么?格瑞,你终于要跟我堂堂正正的打一场了吗?你应该知道,我期待这一刻很久了!”


格瑞感受到周围人的目光,不再在的皱了皱眉,抬起手将金护在身后,格瑞这样护崽子的行为倒是让嘉德罗斯感到了不舒服。


就算是他嫌弃的挂件也轮不到别人保护的份,尤其是他的死对头,刚刚打架的热情瞬间被削减一半,嘉德罗斯冷声开口道:


“虫子,你给我滚过来。”


此时的金被格瑞护在身后,只能看到格瑞的后背,听到嘉德罗斯的声音,下意识的朝着嘉德罗斯那边走去,但格瑞抬手拦住了金。


“嘉德罗斯,你有事冲我来,不要牵扯他。”


“虫子,滚过来。”


格瑞刚想开口说话,就被金拍了拍肩膀,格瑞看着金摇了摇头,明白了金的意思便不再说话,放任金朝嘉德罗斯走去。


金如此乖顺的举动,倒是让嘉德罗斯舒心了不少,但脸上还是那样的恐怖,揪着金的衣领就往食堂外走去,好像忘了刚才兴致勃勃要跟格瑞打架的事。


金就这样被嘉德罗斯拽着衣领来到了训练室,刚进去训练室里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就扑面而来,嘉德罗斯揪着金的衣领把他甩到一边。


等冷静下来,嘉德罗斯才意识到,他为了这个他看不起的渣渣,放弃了跟格瑞打一场的机会,顿时一阵怒火涌上心头。


回想起上次一拳打到金额头的事情,心里更是一阵烦躁,正愣一会儿,干脆就让金当他的发泄沙包:


“你让我失去了跟格瑞战一次的机会,既然如此,那就你跟我打一场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挥着拳头向金那边袭去,这次金就显然有刃有余了很多,躲开了这次拳头,抬脚便朝着嘉德罗斯的下盘攻去。


嘉德罗斯快速的躲开,向前跨一大步朝着金的腹部攻击,金在嘉德罗斯即将打到的时候抬手挡下,迅速往后撤,拉开距离。


金这样的举动,把嘉德罗斯刚刚打架的浇灭的热情又重新燃烧了起来,两人你来我往,打的有来有回,不一会儿两人身上便快速挂了彩,嘉德罗斯还兴奋的叫嚣着:


“怎么?渣渣就这点实力,拳脚要用力气,像你这样软绵绵的攻击,还不如给我挠痒!”


金便趁着嘉德罗斯说话之际,用腿勾住嘉德罗斯的小腿,快速朝着嘉德罗斯的额头打去,这一次打中了。


金把嘉德罗斯上次打他的那次还给了他。


但很快嘉德罗斯就把金打倒在地,金瘫在训练软绵上喘着粗气,刚刚打斗时冒出的汗水已经浸湿了白色衬衫,麦色的皮肤若隐若现。


嘉德罗斯像是吃了兴奋剂一样依旧在嚷嚷:“不错嘛,渣渣,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实力,有资格成为我的对手。”


“不过……”嘉德罗斯忽然话锋一转,“像你刚才那样的攻击,为什么不用力?瞧不起我?”


“没有,我的拳头一般都会呼向敌人,而不是自己的同伴。”金一边说一边从软垫上爬起来,盯着嘉德罗斯兴奋的脸庞,“但这次陪你打是例外,我不喜欢被人当做废物。”


听到废物二字,嘉德罗斯的脸色一僵,随后又不在意的哼了一声:“没办法,你之前表现着实跟废物没区别,但现在我觉得你有跟我一战的实力。”


“那能麻烦你给我好好工作吗?不然今年的奖金没了,我可要给你算账的。”金开玩笑似的恐吓了嘉德罗斯一句。


“我干不干可不是由你说了算,渣渣。”


“是是是,警官大人。”




03.


很快这年的冬天就来了,大雪纷飞,寒风呼啸,一株株冬梅屹立风雪之中,枝丫高耸,梅花绽放,粉白相间的花朵在北风里摇曳生姿,空中寒气肆虐,花香随风飘荡。


嘉德罗斯打着哈欠走进来,刚进来就看见金一脸认真的看着手中的文件,金的脸已经被冻得通红,身形穿的单薄,但依旧用着冻的像紫萝卜一样的手指看着文件。


“没想到啊,渣渣你还挺抗冻?”


“嗯,是啊。”


嘉德罗斯看着金不断搓红的手,心中很不是滋味,转身走向自己的工位,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副崭新的带绒手套,这样手套丢到金的面前,金手忙脚乱的收下。


“看你挺可怜,这副手套就送你了。”


金低头看着嘉德罗斯给的手套,低低的笑了一声,抬头笑容灿烂的朝嘉德罗斯说道:


“嘉德罗斯,你还挺善良的。”


嘉德罗斯搓了搓有些发红的耳朵,小声的嗯了一声,随后接着去做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
不久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被遗忘,他们又开始了今日的任务,今天的任务是处理一场吸毒事件,二人来到现场,金站在外面维持秩序,而嘉德罗斯走进去。


入目的便是,四五个警察围着一个身形跟骷髅有的一比的男人,阻止他突然发疯,但那男人毫不畏惧的打着周围的警察,甚至还叫嚣着有本事就杀了他,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。


嘉德罗斯额头上青筋冒起,唾弃着男人吸毒的行为,盯着男人的面孔,此时发疯的男人也注意到了嘉德罗斯,满脸嚣张的朝着嘉德罗斯走去。


“像这样的黄毛也能当警察了?一看就是关系户,你父亲给你们局长送了多少钱?1万 2万?哈哈哈,当局长挣钱可真方便。”


嘉德罗斯面色暗沉,举着拳头,正想向男人打去,从外面进来的金立刻阻止了嘉德罗斯的行为,双手抱着嘉德罗斯即将挥下去的胳膊,恳切的祈求道:


“嘉德罗斯,你冷静!!你至少还有半年才能转正,丹尼尔局长派我给你当辅警,不是让我吃闲饭的。”


“那又怎么样?你管得着吗,渣渣给我让开。”


嘉德罗斯看着对面男人嚣张的神色,越发不顺眼,瞥了一眼正抱着他胳膊的金,言语不耐烦道。


但还是心口不一的放松了举着的手,听着金一声声的劝导,嘉德罗斯即将放下举着的手的时候,忽然一道严肃的声音传来:


“报告长官,在房间地下室里发现了一位目测17岁左右的未成年少女,按照伤痕来看是奸杀。”


说这句话的警察抱着已经死去的少女,从阴暗恶心的房间里踏出来,原本清秀的少女现在已经折磨的不成人样……


这次还没轮到嘉德罗斯动手,脸色阴沉的金挥着拳头就像那男的砸去,拳拳到肉,男人的哀嚎声响彻了整个楼房,在此过程中并没有人来阻止,许是也赞同这个男的该死。


这场闹剧落下帷幕。




“丹尼尔,渣渣的处分给我取消了。”


嘉德罗斯一手撑着腰,站姿挺拔,脸上一如既往的高傲,丹尼尔笑意盈盈的看着嘉德罗斯,笑意深不见底,缓缓开口道:


“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呢?以你没有转正的身份吗?这件事情我自然会处理,用不到你操心,现在请你转过身,滚出我的办公室。”


放纵惯了的嘉德罗斯头一回吃了闭门羹,尤其还是在他眼里像老狐狸的上司,嘉德罗斯咬紧了牙冠,一脚蹬在丹尼尔的办公桌上,语气狠戾道:


“既然如此,那你就把1125的处分安在我身上。”


丹尼尔低眸看了一眼,被嘉德罗斯揣着的桌边,视线向上一去,便看到了嘉德罗斯有些扭曲的面庞:


“把你的脚从我的桌子上放下,这件事情因为介于是金头一回受处分,我们给他的惩罚只是把他调到后勤部而已。”


听到只是这么轻的处罚,嘉德罗斯松了一口气,后知后觉才意识到:


“你要把渣渣调走?那谁当我的辅警!”


“局里会派经验更长的辅警来当,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嘉德罗斯沉默的放下了脚,声音有些沉闷的说道:“没有问题了。”说罢,便转身走出了办公室。




04.


之后的时间,嘉德罗斯经常心不在焉,似是感觉旁边少了一个叽叽喳喳的人有点点空虚,后来嘉德罗斯经常去找丹尼尔要人,每次都被丹尼尔用转正而威胁走。


再后来嘉德罗斯甚至去厕所堵丹尼尔,丹尼尔在里面上厕所,嘉德罗斯在外面站着。


丹尼尔实在不耐烦了,让他哪凉快哪呆着去,嘉德罗斯依旧是沉默的跟着。但有一次嘉德罗斯立了一个大功,上头决定给予奖励,嘉德罗斯的条件只是想把金重新调回来。


丹尼尔看着嘉德罗斯得意洋洋的模样,一副讨打的样子,但也无可奈何的答应了。


但这个决定却意外的改变了命运。

















写不下去了,越写越感觉不对劲,但想了想写了那么多,删掉可惜了,还是决定发出来。


没后续,大家就当看个笑话。


结局是金因为执行任务死了,就在金被调回来的一周内,死了。金的代号被滞销,直到秋妹后来也来了这所警局,嘉德罗斯看到了秋妹手上是他之前送给金的手套,上去询问。被秋一顿斥责,认为就是他害了自己的哥哥。


一向骄傲自持的嘉德罗斯哭了,放弃了在警局的工作,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
评论

热度(22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