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ki

【杰涛凡】风信子

颓废系全能学神帅哥 x 阳光直球金毛修狗


警告:前期沈杰 x 张涛 ,后期姜凡霸道出场。熬一晚上冲疯了,呜呜呜,我怎么感觉都这么好磕呢!!本文有参考蘅芜的配音作品,大家都去看!配的真的超级有意境。


雷者勿入,ooc致歉 ,没有文笔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1.


沈杰看着老班激情四射的演讲,感到无聊,这节课早在他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学习过了,根本没有丝毫难度,还不如演推一下牛顿第三定律来的有趣。


思考不到半秒,沈杰毅然决定趴下睡觉,反正已经被985提前录取了,听了这节课也约等于浪费时间,他不喜欢浪费时间的事情,但睡觉不等于浪费时间,睡觉可以疏解疲劳,缓解精力,睡觉很有用。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沈杰也迷迷糊糊的进入了睡梦,一睁眼就看到灰蒙蒙的雾霾,等到雾霾散去,他看到波澜壮阔的海。


而他站在一块低矮的礁石上,海浪拍打着礁石,溅起了几尺高洁白晶莹的水花,海浪连着一层又一层的扑来,像千军万马在嘶吼,海水渐渐打湿了他的双脚,盘旋在大海上的白鸥接连不断的发出清脆的叫声。


奇怪……这是梦吗?


不对,海浪拍打在双脚上的感触是真实的。而梦是人在睡眠的时候,因为局部的大脑组织尚未完全的停止兴奋活动,从而引起这种表象的活动。


而梦里有真实的感触,一般都是在现实中碰到的,但他现在在教室里,是绝对没可能接触到海的,很有趣的现象……醒来之后,去找薛珅他们讨论一下吧。


沈杰感受着海风轻轻吹来的气息,忽然潮水退下,沈杰了然,这是要涨潮了。刚准备尝试移动身体,但身体被定住似的不得动弹,挣扎过一次他就放弃了,毕竟这是梦里被海浪扑也没什么,索性放弃享受着海风拂在脸上的感觉。


这个梦还挺真实的,沈杰在心里暗暗夸赞了一句,就在海浪即将扑过来的时候,一股的力量将沈杰用力的往后拽,袭来的海浪堪堪从沈杰的面前扫过。


“喂,你是不是傻啊,海浪打过来都不会躲的?”少年清亮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沈杰想转过身看看背后是什么人,最后不能动也只能带着质问的语气问道,“你是谁?”。


“我的名字你都能忘!!记住我叫■■哦,下次再问我,我就把你头打爆。”


什么?他叫什么?忽然沈杰从梦中惊醒,正好路过因为没人一起打篮球而苦恼的陈希问道:“沈杰,这节体育课,去打篮球吗?”


等沈洁稍微清醒了脑子,没理由的冒出一句话:“你说梦中出现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?”,闻言陈希思索一会,很客观的回答道:


“从心理学角度讲,梦中出现的人,都是自己情感的投射形象。梦里出现的人,都是虚构的人物,只是你某种情感的载体。”


“可是……那种触觉很真实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算了,走,打篮球去。”





02.


沈杰又一次进入了梦境,距离上一次做梦已经相隔四个月,期间他尝试过再次进入梦境,但无一例外每次都失败,渐渐的他也淡忘了此事。直至今日,但这次的场景好像是个画室?


沈杰尝试摆动手臂,这次终于能动了,站起身环顾四周,这画室65立方左右,而四周墙壁上被挂满了画像,等等……画像?沈杰走向最近的一处画像,这一幅画像画的是素描。


绘画对象是跟他年龄相仿的男人,貌似比他矮,但此数据有待考证,先忽略不计。不过奇怪的是……


“这幅画为什么没有人脸?”


与其说是没有人脸,不如说人脸好像被一层薄雾给遮盖住了,当沈杰想凑近观察时,背后的玻璃门被猛的推开,伴随着的是焦急的呐喊声:“■■,你在吗?!”


直到少年看到,站在画室内端详画像的人渐渐平复下心情,随后又突然生起气来,大步朝着沈杰走来,颇有一种讨债的气势。


少年双手搭上沈杰的肩膀,义愤填膺的说道:“你这家伙,害我找那么久!出门前都不知道跟我说一声吗!”,顿了顿,动手将沈杰的肩膀摇来摇去,“下次出门再不跟我说,我就……我就……”


没搞清楚状况的沈杰突然被面前的少年一顿输出,语气不耐烦的说道:“你就怎么样?”,少年像是被吓住似的,语气瞬间委屈巴巴的。


“你凶什么凶……明明是你出门前不跟我说的。”


奇怪,明明看不到人脸。沈杰却莫名脑补了主人忘记把小狗牵回家,回来后又责怪小狗,不明所以的小狗,两只竖起来的耳朵都耷拉下来,委屈巴巴的模样。


“对不起,我忘记了。”


沈杰无所谓的示弱,却能让少年的心情瞬间好起来,少年开心地拍了拍沈杰的肩膀,以一种兄长的姿态安慰道:


“没事没事,我不怪你,下次注意就好。”


这心情转变的真快……沈杰默默在心里吐槽,反应过来的少年,此时好奇的看向四周,少年凑近沈杰靠着的那幅画像,略带诧异的说:


“你不是说从来不给人画像吗?”,之后又期待着看着他,“难道我是特别的吗!?”


不得不承认沈杰确实不太喜欢应付这种过于热情的人,但还好这些人心思都写在脸上,没有班上的那些老狐狸难猜。


“我不记得了……”


“哎?可是你不是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?”



沈杰睁开眼,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,直直照在沈杰脸上,沈杰抬起手用手臂阻挡光线,眯起眼睛打量四周,不出意外是他的房间,此时偌大的房间显得如此空虚。


沈杰支起身来揉揉眼睛,大步朝着厕所走去,边走边思考:那人最后在说什么来着?算了,早上回学校再补一觉,反正也没什么可听的。




03.


一个月过去,睡觉情况还是跟上次一样,除了那次那个奇怪的梦以外,其他做梦的时候都没有梦见那个人,难道说要在一种特定的情况下才能梦到他吗?


对于这种犹如像小说情节般的梦,沈杰实在提不起兴趣,但他实在好奇梦里那个少年到底说了什么,为什么这种东西不能用公式推算出来啊!


忽然他看到姜凡捧着一束风信子走回来,那束风信子估计是刚送的,风信子叶子上的水珠和姜凡衣服上的尘土就能看出来,不过这姜凡的表情倒是耐人寻味。


还从来没见过姜凡这么奇怪的表情,估计是哪个的妹子向他表白了吧,不过反正也跟我没关系,就是莫名的感觉到头疼是怎么回事。




沈杰看着手上的试卷,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校方非要搞月考这东西,刚学过的东西难道还会忘?如果有的话,那人的脑子有多笨啊。


像这种随便一瞄都能想出答案的题目,怎么有资格放在试卷上的?下次跟校长商量一下我出题,这题目根本没有水准,看一眼都觉得是侮辱了眼,还是趴下来睡觉吧。


再次睁眼时,沈杰手里正捧着一束风信子,莫名的,沈杰感觉到手上的风信子如此的眼熟,还没等他看仔细,站在面前的少年开口道:


“大木头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送你风信子吗?”


风信子的花语:喜悦、生命、幸福、浓情、沉静的爱、永远的怀念。而这束风信子是白色的,花语是暗恋?


这是跟我表白了吗?沈杰仔细看去,覆盖在少年脸上的雾霾散去,再看到的就是这个年龄段独属于少年稚嫩的长相,水灵灵的眼睛像小狗似的望着他,是老一辈都很喜欢的长相。


此时少年冲他笑了一下,薄凉的嘴唇扯出偌大的微笑,却是笑容僵硬,满脸的笑意里掩饰不住粉饰太平的虚伪,还有连他自己都感觉出来的苍白无力。


笑着笑着,眼泪涌进了眼眶,越涌越多,终于那睫毛再也支撑不住泪水的分量,成串的泪珠就扑簌簌地滚落下来。


看着面前人落泪,沈杰竟也有一种说不出来心疼的意味,刚想出口安慰,就听到少年略带沙哑的声音:


“姜凡……我……”


还没听完少年说的话,沈杰就被迫从梦中惊醒,是考场最后10分钟提醒检查的铃声,沈杰还没来得及细讲,手比脑子快,已经拿起笔“刷刷刷”的在试卷上写下答案。


考试最后两分钟,沈杰写完了这张试卷,还没来得及检查就被监考老师直接拿走,哦,想起来了,他们尖子班是提前两分钟交卷。


考试结束,沈杰坐在凳子上,思绪开始重新整理起刚刚做的梦,最后那人说什么来着?姜凡……等等,姜凡??所以他告白的人是姜凡??


等等等等等等!沈杰揉了揉太阳穴,感觉这东西比竞赛题还烧脑,最后沈杰花了不到5分钟,终于捋出来的关系表。


所以我之前做的梦都是姜凡的零碎记忆,而梦中的那个人跟姜凡认识,是姜凡的朋友或者好兄弟之类的,最后那人跟姜凡告白,而姜凡好像拒绝了,按照最后那人说的口型,意思是他也要加入尖子班。


沈杰捋完了的关系表,背靠椅背头往后仰,闭上眼睛一只手搭在大腿上:说实话他对这个人挺感兴趣的,不过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名字还真是……


算了,等他转班过来以后知道了名字也不迟。姜凡,既然你不想要这个玩具,给我的话应该也可以吧,反正已经是你不要的东西了。



沈杰扭头看向窗外的操场,莞尔一笑。
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