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要嬷就要嬷

不嬷主角,你还真是没品

【all金】因为见义勇为,所以我火了。

现代PA

不求逻辑的小短文

注意避雷,OCC慎入,没有文笔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1.


金作为一个22世纪时代好青年,这一生规规矩矩,没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。唯一一次见义勇为还是一场乌龙,本来想着道完歉就没事了,但是莫名其妙见义勇为的时候,被旁边的吃瓜群众拍视频上传到了网络。


所以我火了,火的非常彻底...... 




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一场同学聚会,那天金硬是被同学灌了好几瓶小老窖,小老窖就是那种高度白酒250克那种的。


正常男人被人灌了整整两瓶多少都有点晕乎乎的,再者金的酒量也不是很好,所以金回去路上都晃晃悠悠的。


或许是酒精麻痹了神经,导致金的眼神也不是很好,所以在看到三个男人拖着一个柔弱女子向面包车走的时候,动作比脑袋想的还快。


嗯......酒壮怂人胆,金一下子就猛地冲了上去,三个男人无一幸免都被狠狠踢了一脚,金边踢边大喊道:“光天化日,强抢民女!我这个正义使者,今天踢死你们!”


本来就有不少人注意这边,许是看见金有如此胆识,而且那些男人旁边确实是带着一个柔弱女子,瞬间被怒火点燃的大爷大叔叔叔婶婶们立刻挥着拳头冲向人贩子们,其中不免夹杂着一些脏话。


“这年头,你们是没父母吗?竟敢拐卖人口,真是不知羞耻。”


“呸,人贩子,今天我就要为民除害!”


“打死你们,打死你们!”


作为当事人,人贩子的嘉德罗斯雷狮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就被冲上来的人打得不知所措。


站在不远处拍摄的格瑞并没有阻止这场闹剧,直到等当事人嘉德罗斯反应过来的时候大喝一声:“搞什么鬼,我们在这拍视频呢!”


打得正起劲的吃瓜群众们先是愣了一下,最后有人大声喊出声:“我呸,那你们干嘛搞得这么偷偷摸摸的?”


刚缓过神的雷狮擦了擦脸上的淤青,手指向不远处站在拍摄器材旁边的格瑞:“是真的拍视频,那边还有人。”


被点到名的格瑞及时的走过来,向群众们解释:“各位叔叔阿姨,我们只是在拍反拐卖宣传视频,并没有拐卖人口。”,说完,亮了亮手中的警察工作证,“还有我们是警察。”


刚才还义愤填膺的群众们瞬间亚麻呆住,之后人群里面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道歉声,之后人群就一哄而散。


只留下喝醉酒还晕晕乎乎的金留在原地风中凌乱。





02.


莫名其妙挨了顿揍的嘉德罗斯和雷狮怒气冲冲的看向事发起因,眼神里面带着一股杀气,之后雷狮又转头看向格瑞,质问道:“刚刚你呆在那那么久,怎么不过来阻止?是想看着我们挨揍?”


格瑞看了看他们被揍的青一块紫一块的脸,撇开了眼,雷狮就把这当做默认了,心里直接问候他祖宗十八代。


正擦着碘酒的安迷修看了一眼,站在原处发呆的金:“那现在他怎么办?看起来这位先生好像还喝醉酒的样子。”


作为金发小的格瑞扶了扶额:“先回警局。”



镜头转到警局这边,被自家发小强行掰着嘴灌下去醒酒汤的金迷迷糊糊的缓过神来,一睁眼就看到一个绑着头巾的紫发帅哥背靠椅背,一只手臂懒散的搭在椅背上。


“我......我这是被绑架了!?”


金立刻下意识的摆弄手腕,没有感觉到绳子的束缚感才渐渐放松下来,半眯着眼的嘉德罗斯略微好奇的打量所谓竞争对手的发小,突然被金这一嗓子,吓得微微一颤,心中暗骂道:


“智商不行的渣渣。”


倒是坐在金正前方的雷狮好正以暇的望着有些迷糊的金,直到金渐渐想起刚刚发生的事,小脸上渐渐爬上了潮红,嘴里嘟嘟囊囊的,明显的不知所措,雷狮玩味的勾了勾唇角。


意识到自己因为醉酒而导致警察被群殴,忙不迭的慌了神,连忙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几张大红票,献宝似的递到雷狮面前。


“对,对不起,这件事情我不是故意的,请务必原谅我!”


雷狮的笑意更深,打趣道:“怎么?你这是打算贿赂警察,故意殴打警察再加上贿赂警察这件事,你至少要判八年以下有期徒刑哦。” 


“不是的!我......我......我只是,那个……”金像是急于证明,说话都导致磕磕绊绊。


刚想上前阻止的格瑞就被安迷修正义的呵斥而停下了声,眼见安迷修大步走上前,把金像护小鸡仔一样护在身后,而雷狮就是那心思不纯的大尾巴狼,厉声警告:


“雷狮!你再这样我就……”


“你就怎么样?安迷修,我还真是看不惯你这副惺惺作态的样子。”被打断了好事的雷狮没好气的打断了安迷修的警告,不加掩饰的嘲讽让安迷修更加厌恶雷狮。


这样剑拔弩张的氛围,倒是志在身外的嘉德罗斯还有闲心嗑着瓜子,倒也不知道警局什么时候多了一袋瓜子这件事。


就在安迷修和雷狮即将动手的那一刻,金突然窜了出来,很真诚的向两人道了歉,往两人手上各塞了两百,忽然瞄到了在角落嗑瓜子的嘉德罗斯,也往他手上塞了两百。


“对不起!这件事情我非常抱歉,当时我以为你们是人贩子,加上我醉酒也没有看清楚,才动手的,这两百块钱是给你们的医疗费,之后不够可以再找我要。真的非常抱歉!”


手里握着还有余温的两百块钱的嘉德罗斯,感觉受到羞辱,今天也真是脑袋抽了筋,答应那虫子拍这个宣传广告,还白白让人揍了一顿,虽然没受什么伤,但感觉好不爽。


咬牙切齿道:“渣渣,你这是在羞辱我?”


金思索一会儿,然后突然上前,拉起嘉德罗斯的胳膊左看看右看看,确定没有伤口,才向嘉德罗斯的脸看去,金看着嘉德罗斯的脸,摸了摸嘉德罗斯高挺的鼻梁,小声嘀咕道:


“幸好鼻梁没打歪,不然就毁了这俊脸了。”


许是挨的太近的原因,嘉德罗斯能清晰的感觉到金温热的气息扑在他的脸上,直到金确定没事之后,才渐渐缓过神,此时脸上已经布上了一层红晕。


格瑞看了看挂在墙壁上的时钟,若无其事的走到金旁边,声音淡淡道:“今天就这样,我送金回去了。”


随后眼神冰冷的扫了在座各位,就牵着金的手往门外走去。




03.


格瑞把金送回家,刚准备离开,金手疾眼快的握住了格瑞的手腕,支支吾吾的开口:“格瑞,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?”


格瑞叹了口气,安慰金:“这次是拍视频,算你见义勇为,没事。”,见金又想开口连忙补充道,“不用担心,我回去跟他们调和,去休息吧。”


金这才稍稍松了口气,认命般朝屋内走去,忽然想起什么,回头对格瑞的方向大喊:“格瑞,路上要小心啊!”,格瑞稍稍勾了勾嘴角,朝楼下走去。


回到自己温暖的小窝,金一下子扑到柔软的床上,随手从旁边拿起一个等身玩偶,将头埋进玩偶里面,瓷里瓷气的嘀咕道:“这叫什么事啊……”,随后慢慢进入梦乡。




“啊啊啊!!这个怎么睡过头了,要缺勤了!”


匆匆看了一眼闹钟的金,立刻急急忙忙起来穿衣服,随便洗漱一下,就立刻往楼下冲去,全然不知道路过的人都在以什么样的眼神打量着他,当然他也没闲心在意这个。


随手从路上拦下出租车,刚上车金就朝司机急急忙忙的喊:“叔叔,我要迟到了,麻烦去登格鲁街1125号,快一点,谢谢!!”


司机叔叔扫了一眼后视镜,见人这么着急就立刻开车出发,边开车边观察后视镜的人,越看越觉得眼熟:“小伙子,你是不是上过报纸啊?我怎么看你那么眼熟呢?”


金顿感疑惑,不太确定的回答道:“应该没有吧,我不记得我上过报纸什么的。”这聊天的功夫目的地很快就到了,金匆匆忙忙的往司机塞了五十块就下了车。


司机望着少年的背影,突然想起来自言自语道:“哦哦哦!想起来了,想起来了,这不就视频那小伙子嘛,是个好人啊!”



滴,打卡成功——


听到这美妙的打卡声音,金刚回到工位就立刻瘫软下来,鬼知道为了这全勤,他早饭都没有吃,好饿啊!


金掏出手机,正想去点个外卖,就看到新闻头条上面写着【爆!某男士在街上见义勇为,请广大网友学习此男子的正义行为】抱着好奇,金手滑就点了兴趣。


入目的就是一段小视频,赫然就是金昨晚上耍酒疯的社死现场,视频甚至还添油加醋在金出现的时候,还配上了一段“正道的光”音乐。


“不是,什么鬼?!!”


金砰的一声就拍桌而起,附近的人都吓了一跳,看见是金变缓和了神情,有人还打趣道:“金上了热搜,是什么感觉啊?说实话我还没有享受过出名的感觉呢,挺羡慕你的。”


“不是,这什么时候出来的?等等,所以你们都知道?!”


众人随声附和道:“嗯哼。”


啊啊啊!谁来救救我!金骤然发现这一早上他都在倒霉,早知道今天出门就应该看黄历的……为什么让他遭受这样的悲剧(╥ω╥`)


此时刚吃完饭的领导路过,见大家都没有工作,便厉声警告道:“喂喂喂,都干嘛呢?”,又看到举着手机的金,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,走过去拍了拍金的肩膀,“年轻人,要懂得稳重,少大惊小怪,只不过上了热搜而已,没过多久风头就会过去的。”


“但愿如此吧……”领导说的也对,风头过不久应该就会过去,金停下了胡思乱想的脑袋继续埋头苦干去了。





未完/待续

评论(18)

热度(34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